Live it Right

Life is about making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at all. If you're able to do that, you're able to do Everything.

Painted Life

Life is like a flower, painted to perfection, yet at the end it wilts, fragile as it is, only the stem left unbroken.

Fallen Leaves

Like the autumn leaves, we fall at times, only to find ourselves blown away by the wind, and thus we reach yet another place.

Prev Next

+人缘。Change...

+我从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不怎么好,可以说得上是人缘吗?
+亲戚们,总是觉得我是个安分守己的孩子,开口不说几句,他们问我才答。
+要我亲自找话题说,是少了又少见的事,不管是同事,亲戚,还是刚认识的朋友。
+过去,我就是这么的沉默,只是自己从来没发觉到。
+因为,跟我很好的朋友,都不会这么说我,反而我可是很多话讲的哦。
+一大堆道理,可是自己却往往用不上场。
+人,就是这么的矛盾,有很多话要说,却开不了口。
+有很多事要做,却因为某些事而耽误了,就比如原本还打算做数学的。
+可是,收到一封朋友的简讯后,想写下来自己原本已经打算表达的观念。

+今天,在学校,我选择了一个人坐在一旁看我的小说。
+而每一次,我坐在一旁,就会看见朋友们哈哈大笑,说得不停。
+不知道,他们在说什麽,有时候,说得太大声,给我听见了。
+就从手里拿着的书看过去,参与一下他们的话题。
+之后,讲完了,又看回去我的小说。=)
+其实,我要说的是,我发现,我们是不可能每分每秒跟每一个人好。
+又或者是同一班朋友好,有时候,你会跟甲比较好。
+而有时候,你会跟乙比较好,而其他时候,你换了跟丙丁俩好。
+所以说,我们没办法无时无刻陪在所有身边的人。
+而我,常常是那被遗忘的朋友,可是,我不再介意。
+因为我知道,在被遗忘的当中,有另外一般朋友会想起我。

+只是,我在这里,想说的,就是,感情,不管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
+都需要双方去维持,双方来坚持,双方的体谅。

+就算别人忘了你,你也不能忘了他。
+就算别人如何对你,你也不能如此对他。
+因为你要记得一件事,你,不是他。

+这道理也是他教会我的,所以我才会说,如此的相遇,失联,重逢。
+过程当中,我得到的,比失去还要多。



+我不会刻意露出笑容来讨好别人,可是我会为我自己而微笑。=)
+我喜欢沉默,也喜欢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会去介意别人对我的看法。
+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只有不完美的两个人,才会有完美的一对。
+你知道吗?心形就是两颗心配在一起才变出一个美丽的形状。
+把它分开来,它就变得不起眼的两对。不是吗?
+所以说,比起想尽办法跟全世界的人打好关系。
+不如,先想想如何对自己最好。

+不要再为了讨好别人,而贬低自己,因为没有一个人值得你这么做。
+就算全世界否定你,做好你自己,只要不违背良心,那么也没什麽好去介意的。
+你要知道,话着,是为了自己,不是任何一个人。
+要懂得爱自己,才会懂得去爱别人。

+就好象我刚刚说的,在我班里,都会有那么一阵子跟我特别好的那位。
+而过了一会,又换成了另外一位,而很多时候,甚至变得谈不上话来。
+可是,大家心里有数,之间都是朋友,没有什麽好还是不好。
+只是,不可能同时跟所有的人好。
+这就是中学时代的友情吧?贤,你说的没错。
+大家都会是我心中的好姐妹,真的说不上谁比谁好。
+而我的好姐妹们,希望以后还会联络吧,这才是我担心的吧?
+因为,过去的好姐妹,都似乎已经人间蒸发了。
+可是,只要我还记得他们,还是有办法集在一起。
+就算全世界忘了你,千万,不要忘了全世界。
+因为,没有了全世界,就等于没有了你。

+要告诉自己,不是别人遗忘了你,而是,你还记得他们吗?

+所以,就算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个高傲又欠打的女孩又怎样?【这也是跟我好的女生对我的第一个印象】
+我是不会为了服从他人而改变自己,原来的我,就是这么复杂,也这么的简单。^^
+而我,也最讨厌那些努力去讨好每一个人的人,虽然有时候,他们的本性就是这样。
+但是,我不能接受一个为了讨好我而改变自己的人。
+如果我喜欢你,就算你做你自己,我也会喜欢。
+如果我不喜欢你,不管你做自己还是改变自己,我一样不喜欢。
+这道理很简单,如果一个人对你万事服服帖帖,那么他的主见在哪里?
+而改变,是每一个人每一秒都在经历的事情,因为改变是生命的一部分。
+人生脱离不到关系的交情。

+改变,可以是改进自己,也可以是做更好的自己,但是,那一切都要打从心里。
+而不是表面上表露出来的行动。
+因为,本性难移,你可以学会做更好的人,可是,不要刻意做个完美的人。
+最后一句,记得,不要忘了自己。

"人间,最惨的悲剧,不是被大家遗忘,而是失去自我。”

珊,留言。

5 Responses so far.

  1. +wa..ppl first impression on u is kinda bad huh..my first impression of u was look like a doll, if u remember me saying tat when we first know each other..
    +anyway..ppl changed, time change ppl, and yea..of coz of changes, some thing we love become the things we hate,while the thing we hate sometime will change back,if not it will fade away into background..

  2. Sicreci says:

    +Yea, instead of minding evrythg they says, y nt live my life d way I want it?
    +There r times when the thgs we luv will change into d thgs we hate, n vice versa. Nth is constant except uncertainty.

  3. 说得很棒哦^^
    “你可以学会做更好的人,可是,不要刻意做个完美的人”
    原来你也拥有很棒的华语^^
    其实...人成长的每个过程都会遇到复杂的人际关系,
    无论是喜欢不喜欢,
    人长大,就是得不断地自我调适,
    生活,就像是一科永远考不完的试...
    在面对不同人物,都得调试或学习成长,
    而且,长大后发觉...
    原来朋友要套上"永久"的却非常困难
    每个人在每个成长阶段都会遇上新朋友
    或许也会因分别两地而疏远
    而忽略了岑经的友谊。
    “珍惜每段目前存在的友情”
    或许是最棒的^^
    All the best

  4. Anonymous says:

    本来贤会是第一个先留下comment的,但电脑有问题..哈哈..hmm..贤看过jane写了这么多,这是贤今年最喜欢的一篇吧。因为感觉到jane好像懂得去疼惜自己了,但这些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咯..可能这里面有很多道理都是贤很赞同的吧!今天偶然见到jane,本来真的想多陪陪jane到处走走的,但伟杰有在,有点不方便,所以还是陪他吧,不然到时你大哥和二哥又有故事说了..hmm..说真的,贤还没请jane吃雪糕哦,答应过jane了的,但只吃过冰罢了吧?即使要贤请你吃呢?剩下一星期了,这两个月过的真的很快,贤有如jane那样般的心情,回到学校好像回到地域那样,也发现了,贤越来越爱马六甲了..哈哈..jane也剩下这半年拼命了吧,答应过贤的,不管乌龟怎么慢都好,一定要走到终点,况且jane不会是一个人,因为贤会陪伴着,因为贤也有到终点的目的..一起加油吧!!

  5. Sicreci says:

    >>Solo
    +哈哈,不敢当,还要向你多多指教呢,有事么错字尽管说。=)
    +原来朋友要套上"永久"的却非常困难
    每个人在每个成长阶段都会遇上新朋友
    或许也会因分别两地而疏远
    而忽略了岑经的友谊。这句说的一点也没错,所以不要把感情当作理所当然,因为一旦我们把感情和爱好联通变成每一天的习惯,那么,就很容易无视它的存在了。

    >>Xian
    +你有说过请我吃吗?我都忘了,哈哈,没关系啦,每次都是你请我,下次我请你啦,哈哈。嗯,乌龟多一下也要继续加油了,嘻嘻。